Saturday, August 7, 2010

-改变- CHANGE

“够力咯”。。。这三个字足以描述我现在的心情与状况。
怎么说呢? 很简单,答案就在于自己过分的自信和自大。

这让我想回上个学期约week 7 或 8 的时候,受到挺大的打击。 若没记错,应该是mid term的分数太低, 差点就不及格了。那时都不知怎么搞的,从那天起就差不多每天都往library去读书。一读,就读到final去了。就这样,上个sem的成绩,虽然没考到First Honor,但也考得不错哦。看到自己的成绩是,也感到很欣慰,毕竟终于,看到自己的成果。^^

应该就是这样吧,现在感觉自己,人不像人,鬼不像鬼。或许是有点太夸张,但却觉得如此。都已经是week 10了,却一点点紧张,害怕的心情都没。嗨,应该是过于的自信吧,读书的态度都是得过且过,临时抱佛脚。想起来,自己都想打自己一顿呐。

考Auditing竟然可以考到脸都青,看到题目手都阵,写的答案也是凭空想象。接着就是Company Law。明明就把所有重点背了,但写的时候竟然头脑一片空白,记一些忘记一些,想起来,感觉自己真行呀。Performance Management 叻,更劲,方程式(formula)都会记 错。自己明明在计算方面占优势的,现在呢?呸!AFA 1&2, 第一张,要怪就怪自己上个是不听课。Lecturer上课时所教的‘废话’,竟然是重要的部分,但考试的程度是有点难,所以真的是无话可说。第二张,比起上一张,却是简单了很多。说实在的,只要有复习和回答是细心点,这张纸,根本就是在送分。这一回,送分,我还给他discount,因为至少30分都已经回馈给他了。


这一切一切已经成了定局,再也改变不了。唯一能改变的,就是我的读书方式和态度。记得妈妈曾经说过,不要盲目的跟着别人的脚步或方式,因为适合他人,不一定适合自己。在这,不是要责怪任何人,只是我早就该看穿着一切一切。又不是没经历过,但就是不懂得做好措施。看见其他人repeat,就告诉自己不要fail, 因为repeat,好辛苦呀。我这个人真是有口说人,没口说自己。会告诉朋友不好好读书就会要repeat, 自己却正在慢慢的搭上这条不归路。repeat不是钱的问题,而是时间,面子与态度的问题。

临夜才读书,看来是确实的非常的不适合我。这种方式,只适合在做最后冲刺时在有效。还是像当初一样,坐在library的某个角落,专心的读书。口渴了,就去喝口水,肚子饿了,就去吃东西,有三急,就到厕所解决。虽然只是简单的动作和概念,却带来很大的意义。大老远来到这里读书,就是为了考好成绩嘛。

是时候戒掉平时糜烂的生活习惯,回到正常的读书生活。也是时候睡醒了。 该做出改变啦。希望 “亡羊而补牢,未为迟也”,可以应在我身上。

-改变- CHANGE

-yeEvoN_Dutch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